close

 

「你不覺得自己應該可以再活得精采一點嗎?

這是當時在我父親葬禮上,父親的弟弟突如其來的跟我說的一句話,父親的弟弟是位以四海為家的人,四處旅行四處打工賺取下個旅行金費的人,對他的印象就是滿臉的鬍渣跟隨便的衣服,即使在父親的葬禮也是這樣的打扮,聽母親說、父親一直討厭這樣的兄弟,而我對這樣的叔叔,也只有淡淡的一撇、不覺得討厭也不覺得喜歡;在我父親的葬禮、我既沒有哭泣也沒有所謂的悲痛、其實也只是淡淡看著遺照上不熟悉的男人許久,或是時不時有父親生前的上司與母親談論父親是如何的優秀如何地位公司為工作付出如何有成就等等,但就是沒有人談論到父親的死因,彷彿這件事不曾發生、而我也是在多年後才得知、父親的死因,宛如潘多拉盒子般的真相、侵占我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kies8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