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讓我好好聊聊自己的職業

我是位護理人員

我想大家也都知道台灣的醫療環境其實就是這樣

感覺像是選舉的時候炒做一下,之後什麼都沒發生

雖然我是位剛進護理不滿5年的人

但是我還是感覺的到這五年,變得只有上面的人,沒有薪水或是福利的任何改變,這是怎麼了

我常常在想,護理這工作到底有什麼讓我留戀的

好,每個月薪水真的比社會新鮮人高,但是我這輩子就是這個薪水了,不會再改變了

輪班是一定要的,大小夜輪班,時差像是坐飛機一樣,經常在其他國家玩耍

我是個生長在普通家庭的人,跟很多人一樣,每個月要寄回家錢等等的,普普通通的活著

但是,最近我的人生有時候會出現問號

就是現在

我的很多朋友都跑去做保險,賺的錢我只能說我就算這一年都包大夜,也無法跟上他的一半

這時我就會有問號

為什麼會這樣,我到底留戀這職業什麼,有時看看自己的阿長,只要有VIP或是誰誰誰的朋友或家屬來住院,你就知道他是怎樣當上阿長的了

為什麼會是這樣

我以前所想的護理不是這樣呀

我以為可以公平的對待病人、我以為可以跟醫師表示自己的建議、我以為自己可以向上晉升自己的能力、我以為我以為......

大家常常說業務跟護理比,護理偉大太多了,偉大的地方是因為我們真的是燃燒自己的關係嗎

當我還在傻傻的三班輪班,是不是有很多都跑在我前面連車尾燈都看不到了

令人尊敬的職業又怎樣,我經常被病人及家屬使喚,白眼跟惡言相向也沒少見過

這是怎樣了

我是不是該好好檢討自己真的對護理有熱忱嗎

還是我可以去做別的工作

現在的我覺得尊敬是不能當飯吃的,也無法讓你繳水電生活費

抱怨了這麼多

為什麼不可以讓我覺得當初選擇護理是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kies8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